Echo

两位小姐的恋爱(二)

*此章两人的初遇

*民国非国设

*春燕和相亲对象进行长辈建议(勒令)的约会时与曾经在欧洲留学遇见过,且此时也正好在相亲的樱重逢,两人干柴烈火(?)旧情复燃,明里暗里,想法设法谈恋爱的故事。

*ooc警报。狗血警报。

*两位兄长诡异出没,且神出鬼没。

*相亲对象的存在丝毫不会影响两位小姐的恋爱进程,类似于媒婆(公)。

春燕和樱最初是在一个舞会上相遇的,再次想起只有灯光璀璨的印象了。

“王小姐,我能有幸请您跳支舞吗?”尼克劳斯家的儿子向王春燕伸出一只手,微微弯腰,同时偷偷观察这王春燕的态度。他深邃的眼睛中透着强烈的热情。

“我的荣幸。”王春燕没有故意让别人难堪的恶趣味,搭着那人的手步入舞池。

“王小姐真是独具魅力,馥郁芳香,似玫瑰,似兰,似雏菊,真叫人眼前一亮。之间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王小姐是第一个。”

“先生过誉了,或许只是因为我是东方人才让先生感到新鲜而已,不过我对自己也不是没一点儿自信。”

“王小姐谦虚了,我一点儿都没有夸大。而且不同的东方人呈现出的风韵是不同的,王小姐给我的印象就想我刚刚所说的,当真是毫不虚夸。不过好像我说的太过杂乱,反而破坏了王小姐的美感,要用一种花来形容的话……”那人凝视着王春燕思索片刻,“必然是牡丹吧,花型华贵,花香却清幽,正如王小姐一样引人停足注目。”

“不过说起来,今天舞会上似乎还有另一位东方人吧。”

“应该是本田小姐了。”

“哦,本田小姐啊,说起来我还没见过本田小姐呢,虽然我们在同一处学校求学。那先生感觉本田小姐是什么感觉的东方人呢?”王春燕记得学校有本田樱这个人,但从来没见过,不过或许也见过,不认识罢了。

“我曾和本田小姐攀谈过几句,她温和晓礼,内敛含蓄。人如其名,呈现出了另一种美感,嗯……有静谧沉雅的感觉。”

“漂亮的面孔和温柔的性格如果是我见到的话也会不禁称赞的,先生这样一说让我更想见一见本田小姐了。”

“兴许一会儿就碰见了,这儿就这么大小的地方。”正说着那人就瞅见一道纤细的身影,“瞧,真是巧,那不就是本田小姐吗。”

王春燕顺着那人的目光看过去,一头乖顺的黑色短发和一双灵巧的黑瞳,正是个东方人的长相。

好巧不巧,两人目光正好相撞在一起了。是那种跑着跑着突然撞在了一起的感觉,一下子撞摔倒了,需要缓一会儿才行。

这时候一直盯着不是自己舞伴的人有些失礼,所以两人又不约而同的收回的目光,转而再次望着自己的舞伴。

“本田小姐,怎么了吗?”本田樱的舞伴见她愣神了一会,关切的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本田樱对着那人笑了一下,“看到了一位很美丽的小姐就愣了一下。”

一会儿结束了不知道能不能碰上本田樱,去搭个话吧。王春燕想。

一会儿结束了去找找刚刚那位小姐的身影好了,似乎有点印象,认识一下吧。本田樱想。

以前从来没有过见到一个漂亮的人就一定想要去搭个话的想法,两个人都是。这会儿应该是突发奇想吧,在对上视线的那会儿就突然有的那种冲动,没人能解释,即使撇过了视线,但眼前还是有对方的影子,就像是刻在了眼上了一样,一直散不去。

舞会结束时已经凌晨了,人们从夜晚跳到凌晨,精力基本上都耗尽了,舞会进行着时酒精麻痹了神经,没感觉有多累;这会儿散了舞会才发觉脚下已经跌跌撞撞站不稳了。

搭话的事就被搁置了,虽然两人几乎没有喝酒,可脚下的酸痛叫嚣着:一切事留到明天再说!

王春燕一回家就把自己摔进沙发里,突如其来的冲击让松软的沙发大幅度的凹陷下去。

“啊……”王耀打着哈欠走进客厅,正巧看见王春燕外套没脱,鞋子没换就在沙发上瘫着,“春燕你怎么才回来啊,熬夜对身体不好啊阿鲁,早睡早起活得久……”

王耀的唠唠叨叨跟催眠曲似的,王春燕都快睡过去了,迷迷糊糊的说:“我在舞会上见到了一个很好看的人……”

“嗯?!”王耀突然转头,忘了自己是出来喝水的,杯子往旁边一放,直奔沙发。

他前几天被父母嘱咐来探望妹妹,正好自己有个朋友也在这儿,既探望妹妹,又去朋友那儿串串门,一举两得。但没想到现在是三得了,王春燕这八成是恋爱了吧,绝对是吧。王耀眼冒精光,直勾勾的盯着王春燕,愣是把快睡着了的王春燕吓醒了。

“你干嘛呢?!大半夜吓唬人!”

“这明明都早上了,还大半夜呢。快!别扯这些,说说你看见的那个‘好看的人’”

“天还没亮,有没有道德啊,我要睡觉……”王春燕不睬王耀,抱了一个抱枕就要和沙发长相厮守。

“行行行,睡睡睡,先去换鞋换衣服再睡。”说着王耀就去扯王春燕的枕头,“快起来,回屋睡,起来!”

“嗯嗯嗯……”王春燕眼睛还半睁半闭着,神志不清地去收拾收拾睡觉了。

“啊啊,没想到春燕也情窦初开了啊阿鲁……”王耀感慨万千,彻底忘了自己是出来喝水的。

樱回到家时见菊坐在客厅还没睡。

“怎么了,兄长大人。还不睡。”

“下次别回来这么晚了,早点睡吧,明天我一个中国朋友要来了,他来探望他妹妹正巧过来叙叙旧,我让他记得带他妹妹过来了,他妹妹是个出色女性,你明天见见。你们似乎还是同一所学校的,说不定见过。”

“好的。”本田樱对着不太感兴趣,随兄长安排就行了。比起这她见一见舞会上看见的那个女孩,只可惜后来没再看见了。

“希望回头重逢。”本田樱自言自语道。此番初见,忘之不掉,本田樱性子一直淡淡的,对谁都是这样,但这次她无法解释的对一个人有接触的热情。

但因为是女孩子,所以也没想太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